京洛线

喜欢写东西,希望写的东西有人喜欢

不好治的"内耗"


张伟最近学习状态不佳,妈妈准备找他谈谈。


“儿子,最近看你学习好像不在线啊,总是心不在焉的,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在思考我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呢。再努力也考不上清华北大,再差呢也能考上个本科。反正结果都差不多,我多出来的那份努力不是白费了吗?”


“你怎么能这么想呢?看看隔壁小王,从小父母离婚,跟着爷爷生活,每个月的生活费少的可怜。除了校服我都没见他穿过其他衣服了,生活条件那么艰苦,人家还那么努力学习,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?”


“妈妈,李明前段时间被他父母高考移民到东北去了,最近一次模拟考试他考了全校第三,超当地一本线30多分。李明成绩可是比我还差不少呢。要不然,你跟我爸也想办法帮把我弄出去吧,我肯定也能考上名牌大学。”


“我们可没那本事。再说了,人家不高考移民不也考上名牌大学了吗?不要老跟极个别的比。”


“那你不也拿我跟小王比嘛?”


张伟妈妈无言,怎么现在的年轻人不好忽悠了呢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