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洛线

喜欢写东西,希望写的东西有人喜欢

拒绝

周六上午,肖仁终于百忙之中抽出了半天时间,带着妻子和儿子去游乐园。

 

十字路口,没有右拐灯,肖仁向右打了方向盘,“扑通”一声,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,肖仁赶紧踩住刹车。“撞到人了......”车窗外有人喊道。肖仁和妻子赶紧下车查看。一个老人躺在地上,抱着腿左右滚动,边喊着:疼、疼......

 

妻子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120和110,肖仁则打给了助理。不一会儿,救护车、交警和助理几乎同时赶到。救护车拉走老人,交警做了登记和笔录。肖仁对助理说:“老人应该没生命危险,后续修车、医药费都可以走保险,这些事情就都交给你了。你的车钥匙给我。”接过车钥匙,肖仁带着妻子孩子,开着助理的车走了。

 

“儿子爱乐美的入园资格什么时候能搞定?”妻子接着事故发生前的话题,继续问道。

 

“已经在找关系了,我们报名的时间太晚了。”他们很快就把刚刚的交通事故抛在了脑后。

 

“我以为你是高管,人脉发达,谁知道......”妻子闭了嘴。

 

从游乐园回来后,肖仁不仅得处理繁忙的工作事务,还到处给儿子的幼儿园托关系。

 

助理打来电话:“肖总,老人没什么大碍,就是腿骨折了。不过,家长要求肇事者前来道歉,我......” 

 

“我这么忙,哪有时间?这点事都办不好吗?说点场面话,多送点礼品,钱也行,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这点小事。”肖仁挂了电话。

 

紧接着,他拨通了哥们的电话:“老陈,上次我跟你说幼儿园的事情,帮我打听的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哦,对了,我正要跟你说呢,我刚知道我老婆的表妹在那个幼儿园当老师,这个幼儿园很吃香啊。听说名额已经超了,不太好办。我老婆回头让她去找园长申请沟通试试。”

 

“谢谢哥们了,只要可以入园,一切都好说。”

 

半个月过去了,伤者家属通过交警中心得到了肖仁的电话,给他打了几个电话,希望他能当面给伤者道歉。肖仁都以忙为由,推给了助理处理。渐渐地,伤者那边也就放弃了。肖仁还是为儿子入园伤透了脑筋。

 

终于,肖仁通过好朋友得知,自己大学同学的老丈人在教育局是个领导。于是,肖仁赶紧找理由办了个同学聚会,私底跟这位同学提起了这件事。

 

第二天,同学来电告知,跟园长已经打过招呼了,并约定了面试小朋友的时间。

 

在园长办公室,肖仁和妻子端正地坐在园长面前。园长对儿子的表现非常满意,“小朋友非常优秀,看得出来你们平时在家对他进行了超前教育。现在需要提供下家长的资料,没问题的话,我们愿意再为小朋友增加一个入园名额。”

 

肖仁和妻子听到后开心不已,连忙递上去早已准备好的家长资料。

 

园长客气地接过资料,打开后,不由地楞了一下。“稍等,我打个电话。”园长坐在椅子上没有挪动,拿起手机,拨了一个号码。

 

肖仁的手机突然响了,肖仁看了眼手机,那个尾号三个6的号码,一看就是伤者家属的。怎么这会儿又打来电话了,肖仁连忙挂掉。

 

肖仁紧皱眉头,摁掉了电话。他抬起头,看到园长望着他,他赶紧摆出一副亲切微笑的面孔。忽然,他看懂了园长的眼神,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