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洛线

喜欢写东西,希望写的东西有人喜欢

狐之冢·白狐

我生于黑狐家族,却生来毛发银白。长老们说我是千年难得一见的逸才。

 

他们将振兴狐族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。四大长老轮流教授我法术。并要我足不出户,勤学苦修。

 

据说,本有一个叫阿六的孩子备受期待。但我一出生,长老们就放弃了对她的培养。

 

我也没辜负全族的希望。十六岁那年,我已学会幻化人形。这可是前所未有的记录。

 

我得意忘形起来,忘记了长辈的谆谆教诲,用幻术骗过了看门人,第一次出门游玩。

 

一出森林,一群野狗围了上来,又抓又咬。我吓得瑟瑟发抖,失去了人形,什么法术也使不出。一个书生救了我,还帮我包扎伤口。被他温柔抚摸皮毛时,我的内心深处有什么动了一下。

 

我一身是伤回了森林,闹得沸沸扬扬。长老们大发雷霆,罚我面壁思过一年。其实他们也是为我好,但再修行时,我的心里总时不时闪过那人的影子。

 

如此月余,送饭的偷偷告诉我,阿六趁我无法出门,迷惑了我的恩人,那人的性命已危在旦夕。

 

我心急如焚,越狱去救人。茅屋里,我与阿六争执起来,一怒之下用上了法术,她不及防御。

 

我失手杀了她。

 

后来的事我也记不清了,只记得我拼命向书生解释真相,他却完全听不进去……

 

多年后,我已成了狐族族长。但夜深人静之时,我仍忍不住思索一个问题:如果那天我能抢前去见他,他爱上的会不会是我?

 

春去春来,一只顽皮的小狐告诉我,荒山的杏花开了。我心念一动,多年来第一次出林。

 

杏花烂漫,如雪一般。我揉了揉眼睛。树下,分明是一个阔别多年的身影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19)